落心

凡梦

我是一名

无助的信徒

在凡尘挣扎

困于俗世的牢笼

郁郁不能乐


你是一位

骄纵的天使

在穹顶巡游

驻于神国的阶梯

遥遥不可望


在某一刻

我在烈阳下追逐

直到你消失天际

光芒在风中辗转

带着茫然无措的喃喃

渐行渐远


我苦苦祈求着

希望有朝一日

你降临我面前


让我看清你的笑容

在这没有表情的朽坏世界

感受欢喜


让我铭记你的音色

在这不能言语的漆黑深渊

感受坚定


在这瞬间

我笃定着

惟有你

能拯救我一成不变的生命


匆忙交错的相遇时有发生

大概是你偶有所感

也许是你心血来潮

我的幻想居然实现


在某一天

天国的风没有消散

在我耳边盘旋嘶鸣


你闪烁的光芒

在我眼中绽放

仿佛拥抱着全世界的辉煌


我轻轻拾起一枚洒落的羽

融入心房

打算日夜膜拜

聊表信仰


你对我微笑

美丽纯净

宛如圣洁的吟唱


你说早在云端便瞥见了我

或许我那笨拙的模样

把你逗笑

或许我那虔诚的希冀

把你触动

已至你竟不知不觉

爱上了我


相传

天神的佑翼背叛了天堂

有人说他去了地狱堕落成魔

有人说他为了所爱无怨无悔

你获知了这件事的真相

你崇敬他

于是,选择和他一样


你抛下了云翳

祂便收回了你的双翼

你背弃了使命

祂便收回了神的威能


你逃离了乐园

握紧我的手掌

往后的日子里

跟随在我身后

喂马、砍柴,做一切可做之事

一边滴落着过往生命不曾出现的汗水

一边对我报以恍若星辰的灿烂


缺了你

天堂之雾是否融成一片溪流

流落上帝的眼眸

化作瓢泼大雨

洗刷掉一切

神所不容的

眷恋、彷徨与自由


眷恋在睡梦里盛开

彷徨在骤雨里垂败

自由在生活里落空

爱意在故事里消磨


凡人的暮暮朝朝

不同于你的过去

生老病死,都不可豁免


当你容颜渐沧

你望向我

我说:“我不爱美貌,只爱你的人。”


生活所需,交易与欺诈

当你愈见市侩

你望向我

我说:“我不爱脱俗,只爱你的人。”


再后来

余生将尽

我们垂垂老矣

你抛却造物主的荣耀后

身体脆弱不堪难以为继


临终之际

你并不满足和我度过的短暂一生

于是你拿出藏好的荆棘花冠

向上帝祈祷,变回天使

我没有惊愕也没有阻挡

静静地看着

你最后的抉择


天父怜悯你曾经的懵懂

告诫你

我只是你生命之川的一颗石子

惊不起太多无谓的波澜


你默然不语

踏上天阶前

深深凝望了我一眼


我看到了什么

仔细辨别

不舍却又决然

黯淡却又解脱


我兀自醒悟

你虽爱我

却更爱高高在上的生活


人间虽好

毕竟疾苦

浅尝辄止

过犹不及


我熄灭潜藏的不甘

泪眼开始朦胧

衷心为你祝福

愿你飞的更高

新生的羽翼更加绚丽


仿佛才过片刻

仿佛已过许久

一声叹息

一阵苦涩

有何差别呢


我的所有光阴

在你眼中都不过一瞬罢了


在这一瞬之后

在这一生之末

当我的意识渐渐微弱

生命之火摇摇欲坠


细数过往

你选择离我而去

我不曾心有怨怼

你的出现和陪伴

本就是一场梦境

幸福而易碎


当天堂的溪流被这寒冷

再次凝成冰雪

挥散着凡人不可及的岁月

我把这个梦丢在记忆的黄昏

不愿去回想


当我正准备阖上双眼

去见那颗堕于地狱的晨星时

行事总是出人意表的你

矗立在我身边

不由分说

赐予了我健康与寿命

便消失不见


我不感激

也不排斥

没有理由如此复杂

你给我的离别赠礼

我可以安然接受


天亮了

梦醒的现实

你仍在云端

却已经无法窥见

我还在田地碌碌无为


又是新的一天

我在嘴里

叼上一根草杆

像个无畏的青年那样

迈步走向丰收的季节


我取出放在心间的羽

穿过一根红绳

做一条简陋的项链

挂在颈间

聊表慰藉


在风停的时候

抬头默默仰望你的身影

光环耀花了我浑浊的眸


摇了摇头

我不爱天使

只爱人

评论

热度(5)